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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網(wǎng)頁游戲sem優(yōu)化基礎培訓-陸凱》由會員上傳分享,免費在線閱讀,更多相關內(nèi)容在教育資源-天天文庫。
1、頁游SEM優(yōu)化基礎培訓陸凱2011年6月目錄百度投放培訓旨在幫助大家理解百度推廣搜索營銷基本概念SEM原理策略與方案網(wǎng)盟推廣第一章:搜索營銷的基本概念搜索引擎營銷過程及基本概念第一步,搜索關鍵字第二步,搜索結果第三步,點擊鏈接第四步,瀏覽游戲網(wǎng)站第五步,實現(xiàn)轉(zhuǎn)化-注冊第一步,搜索關鍵字搜索詞:網(wǎng)民在搜索時會使用一些的字詞,搜索詞體現(xiàn)了網(wǎng)民對信息的需求搜索詞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次數(shù)被稱為日均檢索量。日均檢索量的大小可以反映出網(wǎng)民興趣的高低。廣告主可以將其中蘊含商業(yè)價值的字詞挑選出來,作為關鍵詞提交到搜索推廣系統(tǒng)中。搜索關鍵字當網(wǎng)民提交的搜索詞與廣告主購買的關鍵詞相匹配的時候,
2、廣告主的廣告就會在搜索結果界面里出現(xiàn)第二步,看到搜索結果搜索結果頁包括2種信息:自然搜索結果:是搜索引擎根據(jù)一系列參數(shù)計算的,排名不受任何人為因素影響付費結果:廣告主通過購買關鍵字,在網(wǎng)民搜索時,展現(xiàn)企業(yè)/游戲信息。展現(xiàn)量:推廣信息在一定時間范圍內(nèi)獲得的展現(xiàn)次數(shù),反映了您對潛在客戶的覆蓋程度。創(chuàng)意:是指網(wǎng)民搜索觸發(fā)您的推廣結果時,展現(xiàn)在網(wǎng)民面前的推廣內(nèi)容,包括標題、描述,以及訪問URL和顯示URL搜索關鍵字看到搜索結果創(chuàng)意第三步,點擊鏈接點擊量:推廣信息被點的次數(shù)點擊費用:因點擊產(chǎn)生的推廣費用平均點擊價格(CPC,CostPerClick):平均到每次點擊的費用點擊率(CTR
3、,Click-ThroughRate):推廣信息點擊量與展現(xiàn)次數(shù)之間的比值被搜索關鍵字看到搜索結果點擊鏈接第四步,瀏覽游戲網(wǎng)站搜索關鍵字看到搜索結果點擊鏈接瀏覽企業(yè)網(wǎng)站網(wǎng)民打開推廣鏈接的登陸頁面流量泛指網(wǎng)站的訪問量,在不同的語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標來衡量比如訪客數(shù)、訪問次數(shù)或瀏覽量等。反映到達目標網(wǎng)站的訪問數(shù)量。獨立訪客數(shù)常被簡稱為訪客數(shù),指在一個統(tǒng)計周期內(nèi),訪問被統(tǒng)計對象的不重復訪問者之和。即,同一人在統(tǒng)計周期里的多次訪問被統(tǒng)計為一個獨立訪客。訪問次數(shù)在一個統(tǒng)計周期內(nèi),獨立訪客訪問被統(tǒng)計對象的次數(shù)之和。例如,如果訪客在網(wǎng)站上的不活動時間超過一定時間長度,下次再有活動就算做新
4、的會話,計為2次訪問頁面瀏覽量簡稱瀏覽量,指在一個統(tǒng)計周期內(nèi),獨立訪客訪問被統(tǒng)計對象時所瀏覽頁面的總和。既,網(wǎng)站頁面被訪客的瀏覽器打開并加載的次數(shù)。第五步,實現(xiàn)轉(zhuǎn)化-注冊轉(zhuǎn)化可能指潛在用戶:點擊創(chuàng)意進入廣告注冊頁面在廣告注冊頁面或者游戲官網(wǎng)上完成注冊通過游戲官網(wǎng)留言或論壇熟悉游戲(針對品牌專區(qū))登錄游戲,創(chuàng)建角色付費充值轉(zhuǎn)化即指潛在用戶完成一次您期望的行動“注冊”搜索關鍵字看到搜索結果點擊鏈接瀏覽企業(yè)網(wǎng)站實現(xiàn)轉(zhuǎn)化搜索引擎營銷過程及基本概念——小結搜索詞搜索關鍵字看到搜索結果點擊鏈接瀏覽游戲網(wǎng)站實現(xiàn)轉(zhuǎn)化關鍵詞日均檢索量搜索結果點擊瀏覽注冊游戲注冊注冊數(shù)注冊成本注冊率流量獨立訪客
5、數(shù)訪問次數(shù)頁面瀏覽量點擊量點擊費用平均點擊價格點擊率自然搜索結果付費結果展現(xiàn)量創(chuàng)意網(wǎng)民搜索服務廣告主目錄百度投放培訓課程旨在幫助大家理解搜索營銷基本概念SEM原理策略與方案網(wǎng)盟推廣你希望排在那個位置?賣出概率高賣出概率低如果百度是一個超市......競價排名展現(xiàn)位置推廣推廣鏈接SEO關鍵詞:網(wǎng)頁游戲左側(cè)“推廣”+右側(cè)左側(cè)“推廣”最多10條結果,右側(cè)推廣最多8條結果排名規(guī)則:綜合排名指數(shù)(CRI)=質(zhì)量度*出價質(zhì)量度用來衡量推廣關鍵詞與推廣內(nèi)容及網(wǎng)民搜索詞的相關程度的數(shù)值,在賬戶中以三個星級的形式呈現(xiàn)。出價=最高出價廣告主愿意為一次點擊所支付的最高費用。出價包括推廣單元出價和關
6、鍵詞出價。CTR為核心優(yōu)化指標點擊率排名創(chuàng)意什么因素決定了你的排名?什么決定了質(zhì)量度?自身點擊率與競爭對手點擊率的差異決定了質(zhì)量度,有歷史數(shù)據(jù)積累才能產(chǎn)生效果點擊率:排除了展現(xiàn)位置、匹配觸發(fā)等影響因素的點擊率賬戶歷史表現(xiàn):賬戶整體也有質(zhì)量度,會影響關鍵詞個體質(zhì)量度創(chuàng)意撰寫質(zhì)量:搜索引擎會總結創(chuàng)意對質(zhì)量度的影響因素,會對新上線創(chuàng)意進行預判斷質(zhì)量度影響了什么?排名廣告展現(xiàn)位置點擊單價關鍵詞最低出價點擊價格由什么決定?下一名的出價X下一名的質(zhì)量度點擊價格(CPC)=——————————+0.01自己的質(zhì)量度如果該關鍵詞是最后一名:點擊價格=最低展現(xiàn)價格.點擊價格(CPC)-廣告主為
7、網(wǎng)民的每次點擊訪問所支付的實際推廣費用。.最低展現(xiàn)價格-指為使該關鍵詞上線展現(xiàn),廣告主需要設定的最低出價,由關鍵詞的質(zhì)量度和商業(yè)價值共同決定。排名和點擊價格計算點擊價格是由您和其他客戶的排名關系、出價和質(zhì)量度等因素共同決定的下一名的綜合排名指數(shù)點擊價格=———————+0.01自己的質(zhì)量度賬戶出價質(zhì)量度CRI排名CPCA2.000.971.9421.74/0.97+0.01=1.80B1.801.122.0211.94/1.12+0.01=1.74C1.500.801.204最低起價D1.4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