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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鉆石展位知識培訓(xùn)中百市場部2012.02.06主要內(nèi)容:主要內(nèi)容一、關(guān)鍵詞的解析、公式的學(xué)習(xí)二、產(chǎn)品的介紹三、產(chǎn)品的特點四、收費機制五、投放規(guī)則六、結(jié)算規(guī)則七、影響投放結(jié)果的因素八、淘寶鉆石展位位置九、其他常見問題十、操作流程詳解基本知識:關(guān)鍵詞解析關(guān)鍵詞了解關(guān)鍵詞說明CPM廣告千人成本。賣家選擇的展示位所在的網(wǎng)頁被打開一千次(1000個PV),所需支付的費用。CPC平均點擊消耗。公式表達為:平均點擊消耗=總費用/點擊數(shù)CPS以實際銷售產(chǎn)品的提成來換算廣告刊登金額。CPA每行動成本,(CostPerAction)按廣告投放實際效果計費,即按回應(yīng)的有效問卷或定單來計費,而不限廣
2、告投放量PV含有展示位的網(wǎng)頁被用戶打開的次數(shù)。展示位網(wǎng)頁上的包含圖片、文字、視頻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區(qū)域。日預(yù)算計劃每日的最高消耗金額。(如果達到限額,系統(tǒng)會自動停止投放)。文化、玩樂基本知識:公式學(xué)習(xí)公式解析瀏覽量換算及競價定價公式1、CTR(點擊率)=點擊量÷展現(xiàn)量2、點擊量=PV×CTR2、CPM(千次展現(xiàn)定價)=CTR×1000×0.5元(參考依據(jù)投放利潤點原則)3、PV(展現(xiàn)量)=總預(yù)算÷千次展現(xiàn)價×10005、CPC(點擊成本)=總預(yù)算÷點擊量6、GMV/IPV(到店轉(zhuǎn)化率)=總成交÷展現(xiàn)量計算什么是鉆石展位?“鉆石展位”是圖片類廣告位自動競價平臺,精選了頁面最
3、優(yōu)質(zhì)的展示位置,通過競價拍下,按展現(xiàn)收費,適用于店鋪、品牌的推廣。產(chǎn)品介紹:文化、玩樂產(chǎn)品特點:產(chǎn)品特點超低門檻:即使花很少的錢也可以在最有價值的展示位上發(fā)布信息。超炫展現(xiàn):展現(xiàn)形式更炫麗,展現(xiàn)位置更大,展現(xiàn)效果更好。超憂產(chǎn)出:不展現(xiàn)不收費。自由組合信息發(fā)布的時間、位置、花費,輕松達到最優(yōu)異的投產(chǎn)超憂產(chǎn)出比。文化、玩樂如何收費:計費方式鉆石展位按照流量競價售賣廣告位計費單位是“每千次瀏覽單價”(CPM),即廣告所在的頁面被打開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費用。按照流量競價的方式?jīng)Q定點擊率高的位置相應(yīng)的CPM出價也會高點,鉆展的投入與產(chǎn)出是成正比的。好的鉆展位置猶如一個高地,占領(lǐng)一個
4、制高點就能獲得能多的瀏覽點擊量,對店鋪及產(chǎn)品宣傳就更有利。注意:千次瀏覽不是1000個點擊,而是1000個PV文化、玩樂例子:計費方式某焦點圖展現(xiàn)量:8132656點擊量:52193,假設(shè)預(yù)算是1000元CTR(點擊率):52193÷8132656=0.64%參與競拍CPM定價基準:0.64%×1000×0.5=3.2元(若競拍價高于基準定價可斟酌出價)能買到的總流量PV:1000÷3.2×1000=312500能產(chǎn)生的總點擊量:312500×0.64%=2000每個點擊所要的花費CPC:1000÷2000=0.5元比較:當前競價已經(jīng)達到了15元,是定價基準的5倍。當前CPC
5、:15元÷0.64%÷1000=2.34元查看公式文化、玩樂投放規(guī)則:投放規(guī)則系統(tǒng)每天15點后自動提交計劃進行競價投放。在同一天同一個時段內(nèi)CPM出價高的計劃優(yōu)先投放不保證將來某一天的鉆石展位資源正常投放,但系統(tǒng)會提供最近7天可以被競價的預(yù)測數(shù)據(jù)給您查看。如果消費賬戶沒有足夠的余額,自動停止第二天的計劃投放,所以用戶在計劃投放前一天的15點之前,保證消費賬戶有一天日預(yù)算金額,否則將會因為金額不足而停止投放。由于金額不足而停止投放的計劃,允許您繼續(xù)充值恢復(fù)投放。當然前提是該計劃還在投放期內(nèi)。如果計劃分為多個小時段投放,系統(tǒng)將會根據(jù)實際的流量情況以小時為單位平滑消耗。如果計劃的投
6、放達到日預(yù)算限制系統(tǒng)自動停止投放計劃,系統(tǒng)保證每天消耗不超出日預(yù)算限制。如果計劃有多個推廣圖片將會被隨機輪播顯示。文化、玩樂計劃調(diào)整:計劃調(diào)整允許在15點之前調(diào)整計劃的基本信息。具體內(nèi)容包括:CPM出價、日預(yù)算、推廣圖片、開始結(jié)束日期、時段等信息。修改完成后需要等到次日才能生效。允許暫停投放中的計劃,該暫停將在次日生效。不允許用戶當天強行終止投放中的計劃。如果有特殊情況請?zhí)峤豢头藛T。文化、玩樂結(jié)算規(guī)則:結(jié)算規(guī)則用戶可以隨時用支付寶向消費賬戶充值,充值使用的支付寶只能為用戶的中百賬戶綁定的支付寶。系統(tǒng)每天15點后從您的消費賬戶凍結(jié)計劃第二天的預(yù)算。計劃在投放中如果沒有足夠金額
7、,系統(tǒng)自動停止競價投放。系統(tǒng)每天凌晨自動結(jié)算返回消費賬戶計劃前一天的消耗余額。如果計劃被競價成功并執(zhí)行,該計劃的實際投放結(jié)算價格將按低于當前CPM價格的下一位有效出價加0.1元進行結(jié)算。投放因素:資源位置:出價:時間段:(決定了鉆展是否成功的第一因素,一個好的位置相當于一個好的戰(zhàn)地。把握制高點,定能贏)(直接決定了在第幾位展出。要保證自己的出價能夠有自己足夠的流量。決定計劃是否成功投放的第一要素)(根據(jù)消費者網(wǎng)購時間習(xí)慣進行時間段選擇,避免無必要的浪費)內(nèi)容、創(chuàng)意:(主題是否鮮明、活動是否吸引圖片是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