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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A版】鉆石展位培訓(xùn).ppt》由會(huì)員上傳分享,免費(fèi)在線閱讀,更多相關(guān)內(nèi)容在工程資料-天天文庫(kù)。
1、鉆石展位知識(shí)培訓(xùn)中百市場(chǎng)部2012.02.06主要內(nèi)容:主要內(nèi)容一、關(guān)鍵詞的解析、公式的學(xué)習(xí)二、產(chǎn)品的介紹三、產(chǎn)品的特點(diǎn)四、收費(fèi)機(jī)制五、投放規(guī)則六、結(jié)算規(guī)則七、影響投放結(jié)果的因素八、淘寶鉆石展位位置九、其他常見問題十、操作流程詳解基本知識(shí):關(guān)鍵詞解析關(guān)鍵詞了解關(guān)鍵詞說明CPM廣告千人成本。賣家選擇的展示位所在的網(wǎng)頁(yè)被打開一千次(1000個(gè)PV),所需支付的費(fèi)用。CPC平均點(diǎn)擊消耗。公式表達(dá)為:平均點(diǎn)擊消耗=總費(fèi)用/點(diǎn)擊數(shù)CPS以實(shí)際銷售產(chǎn)品的提成來?yè)Q算廣告刊登金額。CPA每行動(dòng)成本,(CostPerAction)按廣告投放實(shí)際效果計(jì)費(fèi),即按回應(yīng)的有效問卷或定單來計(jì)費(fèi),而不限廣告投放
2、量PV含有展示位的網(wǎng)頁(yè)被用戶打開的次數(shù)。展示位網(wǎng)頁(yè)上的包含圖片、文字、視頻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區(qū)域。日預(yù)算計(jì)劃每日的最高消耗金額。(如果達(dá)到限額,系統(tǒng)會(huì)自動(dòng)停止投放)。文化、玩樂基本知識(shí):公式學(xué)習(xí)公式解析瀏覽量換算及競(jìng)價(jià)定價(jià)公式1、CTR(點(diǎn)擊率)=點(diǎn)擊量÷展現(xiàn)量2、點(diǎn)擊量=PV×CTR2、CPM(千次展現(xiàn)定價(jià))=CTR×1000×0.5元(參考依據(jù)投放利潤(rùn)點(diǎn)原則)3、PV(展現(xiàn)量)=總預(yù)算÷千次展現(xiàn)價(jià)×10005、CPC(點(diǎn)擊成本)=總預(yù)算÷點(diǎn)擊量6、GMV/IPV(到店轉(zhuǎn)化率)=總成交÷展現(xiàn)量計(jì)算什么是鉆石展位?“鉆石展位”是圖片類廣告位自動(dòng)競(jìng)價(jià)平臺(tái),精選了頁(yè)面最優(yōu)質(zhì)的展示位
3、置,通過競(jìng)價(jià)拍下,按展現(xiàn)收費(fèi),適用于店鋪、品牌的推廣。產(chǎn)品介紹:文化、玩樂產(chǎn)品特點(diǎn):產(chǎn)品特點(diǎn)超低門檻:即使花很少的錢也可以在最有價(jià)值的展示位上發(fā)布信息。超炫展現(xiàn):展現(xiàn)形式更炫麗,展現(xiàn)位置更大,展現(xiàn)效果更好。超憂產(chǎn)出:不展現(xiàn)不收費(fèi)。自由組合信息發(fā)布的時(shí)間、位置、花費(fèi),輕松達(dá)到最優(yōu)異的投產(chǎn)超憂產(chǎn)出比。文化、玩樂如何收費(fèi):計(jì)費(fèi)方式鉆石展位按照流量競(jìng)價(jià)售賣廣告位計(jì)費(fèi)單位是“每千次瀏覽單價(jià)”(CPM),即廣告所在的頁(yè)面被打開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費(fèi)用。按照流量競(jìng)價(jià)的方式?jīng)Q定點(diǎn)擊率高的位置相應(yīng)的CPM出價(jià)也會(huì)高點(diǎn),鉆展的投入與產(chǎn)出是成正比的。好的鉆展位置猶如一個(gè)高地,占領(lǐng)一個(gè)制高點(diǎn)就能獲得能多
4、的瀏覽點(diǎn)擊量,對(duì)店鋪及產(chǎn)品宣傳就更有利。注意:千次瀏覽不是1000個(gè)點(diǎn)擊,而是1000個(gè)PV文化、玩樂例子:計(jì)費(fèi)方式某焦點(diǎn)圖展現(xiàn)量:8132656點(diǎn)擊量:52193,假設(shè)預(yù)算是1000元CTR(點(diǎn)擊率):52193÷8132656=0.64%參與競(jìng)拍CPM定價(jià)基準(zhǔn):0.64%×1000×0.5=3.2元(若競(jìng)拍價(jià)高于基準(zhǔn)定價(jià)可斟酌出價(jià))能買到的總流量PV:1000÷3.2×1000=312500能產(chǎn)生的總點(diǎn)擊量:312500×0.64%=2000每個(gè)點(diǎn)擊所要的花費(fèi)CPC:1000÷2000=0.5元比較:當(dāng)前競(jìng)價(jià)已經(jīng)達(dá)到了15元,是定價(jià)基準(zhǔn)的5倍。當(dāng)前CPC:15元÷0.64%÷1
5、000=2.34元查看公式文化、玩樂投放規(guī)則:投放規(guī)則系統(tǒng)每天15點(diǎn)后自動(dòng)提交計(jì)劃進(jìn)行競(jìng)價(jià)投放。在同一天同一個(gè)時(shí)段內(nèi)CPM出價(jià)高的計(jì)劃優(yōu)先投放不保證將來某一天的鉆石展位資源正常投放,但系統(tǒng)會(huì)提供最近7天可以被競(jìng)價(jià)的預(yù)測(cè)數(shù)據(jù)給您查看。如果消費(fèi)賬戶沒有足夠的余額,自動(dòng)停止第二天的計(jì)劃投放,所以用戶在計(jì)劃投放前一天的15點(diǎn)之前,保證消費(fèi)賬戶有一天日預(yù)算金額,否則將會(huì)因?yàn)榻痤~不足而停止投放。由于金額不足而停止投放的計(jì)劃,允許您繼續(xù)充值恢復(fù)投放。當(dāng)然前提是該計(jì)劃還在投放期內(nèi)。如果計(jì)劃分為多個(gè)小時(shí)段投放,系統(tǒng)將會(huì)根據(jù)實(shí)際的流量情況以小時(shí)為單位平滑消耗。如果計(jì)劃的投放達(dá)到日預(yù)算限制系統(tǒng)自動(dòng)停止投
6、放計(jì)劃,系統(tǒng)保證每天消耗不超出日預(yù)算限制。如果計(jì)劃有多個(gè)推廣圖片將會(huì)被隨機(jī)輪播顯示。文化、玩樂計(jì)劃調(diào)整:計(jì)劃調(diào)整允許在15點(diǎn)之前調(diào)整計(jì)劃的基本信息。具體內(nèi)容包括:CPM出價(jià)、日預(yù)算、推廣圖片、開始結(jié)束日期、時(shí)段等信息。修改完成后需要等到次日才能生效。允許暫停投放中的計(jì)劃,該暫停將在次日生效。不允許用戶當(dāng)天強(qiáng)行終止投放中的計(jì)劃。如果有特殊情況請(qǐng)?zhí)峤豢头藛T。文化、玩樂結(jié)算規(guī)則:結(jié)算規(guī)則用戶可以隨時(shí)用支付寶向消費(fèi)賬戶充值,充值使用的支付寶只能為用戶的中百賬戶綁定的支付寶。系統(tǒng)每天15點(diǎn)后從您的消費(fèi)賬戶凍結(jié)計(jì)劃第二天的預(yù)算。計(jì)劃在投放中如果沒有足夠金額,系統(tǒng)自動(dòng)停止競(jìng)價(jià)投放。系統(tǒng)每天凌晨
7、自動(dòng)結(jié)算返回消費(fèi)賬戶計(jì)劃前一天的消耗余額。如果計(jì)劃被競(jìng)價(jià)成功并執(zhí)行,該計(jì)劃的實(shí)際投放結(jié)算價(jià)格將按低于當(dāng)前CPM價(jià)格的下一位有效出價(jià)加0.1元進(jìn)行結(jié)算。投放因素:資源位置:出價(jià):時(shí)間段:(決定了鉆展是否成功的第一因素,一個(gè)好的位置相當(dāng)于一個(gè)好的戰(zhàn)地。把握制高點(diǎn),定能贏)(直接決定了在第幾位展出。要保證自己的出價(jià)能夠有自己足夠的流量。決定計(jì)劃是否成功投放的第一要素)(根據(jù)消費(fèi)者網(wǎng)購(gòu)時(shí)間習(xí)慣進(jìn)行時(shí)間段選擇,避免無必要的浪費(fèi))內(nèi)容、創(chuàng)意:(主題是否鮮明、活動(dòng)是否吸引圖片是否清